今年立冬後,每下一次雨氣溫就跟著下降,冷的氣息也越來越濃郁,冬季空氣中原本相對濕度就低,易呈現乾冷的狀態,倘若因鋒面來襲帶來了水氣,在某一期間濕度提高,也會出現濕冷的氣候景象,對於身體保暖很重要,而保養也要有因應之道。

 

冬季若下雨,對於肌膚,幸運的是能感受水的好意,帶來了滋潤,角質水分子較為充足,可降低了粗糙,可說是天降甘霖有益美肌,但也因為如此,有時我們會忘了現在所處季節的威脅,冬是個「乾」的季節,雨若自來,也是「來去匆匆」,一消失就會立即收乾邁入旱的景象,加上冷風侵襲,循環降速,即使濕冷只有出現片段,對於保養仍有很大的衝擊,維護美肌,該注意哪些保養重點呢,以下提供三大方向做為參考。

 

1. 不斷水保養

秋冬之際一但乾意來襲,瞬間就能吃掉、抽掉原努力保持的水分,保濕為保養之基,建議即使未感乾燥,亦不可間斷水的補給,保濕性保養補水、儲水、鎖水、精華、面膜缺一不可,肌膚水分充盈,漂亮迎接乾濕交接的衝擊,才能維護肌膚良好水嫩程度。

 

2. 不黏膩保養

相對乾冷要油封,濕冷為避免黏膩反而該降油。濕冷下,使用過於厚重或油度高的保養,易產生如夏季黏膩般不舒適感受,建議濕冷期間,白天選擇油度適中商品使用即可,於夜間仍可加強滋潤,應付夜晚乾冷的氣候。

 

3. 要護敏保養

只要濕度夠,就有許多微生物蠢蠢欲動,尤其在濕濕微涼的氣候,保養防禦功夫亦不可少,防護、抗敏、提升免疫機能的保養也是在這其間應注意的保養項目。

 

綜觀上述,冬季濕冷期間,能適時因氣候變遷聰明調整保養用品或程序,掌握不斷水、不黏膩、要護敏三大原則,更加細心照顧肌膚,肌膚時時就能保有最佳的美肌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