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保養觀念資訊發達,意識抬頭,關心保養議題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,保養除了是保護、養護、維護外,時下更在意的是功能性,例如驅黑、美白、抗老、緊實……….,具有成效訴求性的保養往往更能吸引消費者,然而所有功能性的保養方式都適合每個年齡層嗎?看似越齡性的保養是否洽當,年紀輕輕就擦抗老保養品會不會不好呢?越齡保養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呢?就讓我們一窺究竟越齡保養是甚麼?

 

由於,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保養品並沒有明顯的分齡性區隔,大都以症狀、功能性定位,以方便消費者辨別與選用,一般來說,肌膚的結構會隨者年齡的增長產生極為相似的變化,並衍生出不同階段性的問題,就此論點,扣除例外的少數,分齡不是保養上的主要重點,狀態反而是軸心,因此,在保養中有”以症為主,以齡為輔”的概念,以處理當下症狀為主,年齡則是保養中必需參考的要素之一,單從這裡來看”越齡保養”其實有了另一個新的涵義,可定位是一種『早鳥式或預防性』的保養方式。

 

簡單來說,越齡保養就是一種未雨綢繆的保養方式,也是專家口中所言保鮮、抗老、……….提早或為未來保養的一種方式,是一種有技巧,難度較高的保養方式,要的是未來的、延續性的效應,這有如把自己當成績優股,長時間養股投資的概念,過程中需要有恆心、信心、耐心再加上金錢支持的力量,才能達成如期目標,享受青春美麗的成果。越齡保養對於追求年輕的現代美學而言,任何人都適用,其中的關鍵是合宜性及正確性。肌膚的越齡保養,建議應注意以下事項:

1. 透過專業諮詢

由於越齡保養品的選用專業性須更為充足,才不至於弄巧成拙,因此,建議透過專業諮詢,由最清楚商品專業的人員來協助判斷,才能產生最佳的效應。

2. 持續性使用的信心

越齡保養更著重根基的穩固,堅固的城牆,不輕易傾倒能承受壓力,因此堅持使用的信心一定要有。

 

3. 強烈的保護概念

任何肌膚的毀損,來自過多的破壞,減少破壞才有助於越齡保養的成效,因此,原來應有的修護及保護的概念不可少,才有助於越齡保養的成效。

4. 不適用應即刻停止

雖說越齡保養可趁早,但若使用上持續呈現肌膚不佳或不隱定狀態,建議先停止,以免構成肌膚的負擔感。

 

呈上所言,越齡保養是預防、保鮮、抗老一種超越或未來保養的新概念,此觀念就保養而言非常的好,但過與不及都不行,需掌握其中的適宜性與正確性,因此,過程參考專家的建議是非常必要的。迎接更青春、更美麗的未來要更加努力,讓我們一起來做越齡保養,飛越老化的歲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