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不當 上下兩力惹”老”上身

由於年紀漸長,出現許多的變化,老化的象徵也越來越多,此外,除了年齡因素,有些看似平常生活不經意的小動作,也很容易招惹老化上身,經過統計,時下最容易惹老的習慣,前兩名文明的因素就是:

1. 攬鏡拔白髮 ~快速創造額間老化線條

白髮出現在頭上,嫌其礙眼,當照到鏡子時,總有人會習慣性以手指快速將其拔除,為了拔的正確,總需攬鏡挑髮,但,就為了一根或幾根的白髮,孰不知在挑髮眼睛往上看的同時,你正過度在挑高額頭的肌肉,上看挑高的動作與肌肉紋理呈現垂直狀,剛好是製造皺紋最快速的角度,因此,抬頭紋極容易就上身,所以,拔白髮的舉動在抗老中一定要避免,若有需要應該請旁人代勞才好。此外,建議少皺眉、挑眉,學習肌肉的控制與運用,擦相關保養品多做安撫按摩,都可有效改善抬頭紋效。

 

2. 3C追劇 ~擠出頸部有深度的紋路

3C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,長期低頭滑手機或低頭看手機,向下擠壓頸部的習慣,除了容易造成頸椎、周邊肌肉及循環的負擔之外,就美學而言,此舉動正努力擠壓、開拓頸部的紋路,尤其習慣的角度加上多次重複相同的位置,最容易刻化出深深的紋路,可怕吧,因此,觀看手機最佳的姿勢是與視線平行,若有困難則應該減少低頭的時間,如此才不容易讓頸部深深的紋路提早來報到。此外,建議常做抬高拉昇頸部的動作,或按摩頸部周邊有助循環並疏鬆壓力,對於預防及改善頸紋也能獲其功效。

 

如上所言,不憂的兩大習慣,剛好上下各一,若雙面夾攻其威力應該更驚人,老化也就愈快加速形成,因此,抗老除了注意作息、飲食、情緒,更重要的是從”習慣”改變做起,否則擦再多再貴的保養品也枉然。朋友們,就是現在,讓我們一起來改變慣性,為抗老加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