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情緒 “生命的指揮棒”】月康寶典九月


美麗情緒是“生命的指揮棒”、“健康的寒暑表” !
醫學家們認為,快樂的情緒能增強大腦皮層的功能和整個神經系統的張力,促使皮質激素與腦啡肽類的分泌,從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,並活躍體內的免疫系統,達到防病治病的功效。
心情愉悅,心氣充足,思維活躍,臟腑活動正常,身體當然健康




中醫認為,七情和五臟的基本關係是:肺主悲、憂,過悲過憂則傷肺;心主喜,過喜則傷心;肝主怒,過怒則傷肝;脾主思,過思則傷脾;腎主驚,人受到過度驚嚇會影響腎的生理功能。




補充維生素B群:心情莫名的不舒爽,多半和維生素B群有關。

補充舒壓礦物質~鈣、鎂:可放鬆神經,維持神經的正常功能。

早餐一定要吃:不吃早餐,不但影響新陳代謝,也影響情緒與腦部思考。

藉酒澆愁愁更愁:因代謝酒精會造成維生素B群及鎂的消耗流失。

甜食、咖啡淺嚐就好:會增加B群及鈣鎂的損耗,還可能造成身材走樣喔!

快樂好理“油”:Ω-3脂肪酸能調節腦內神經傳導物質,使血清素、腎上腺素或多巴胺等影響情緒的荷爾蒙在腦內運作順暢。

常曬太陽:腦部的運作需要許多營養素協助,維生素D也扮演著重要角色。

多做有氧運動:有氧運動可促進腦內分泌多巴胺、血清素與正腎上腺素等活力跟好心情的激素。


《 心曠神怡 


愉悅精油吸嗅按摩,放鬆舒壓,平衡身心,預防保建。


愉悅 精油5滴滴於掌心,擦拭按摩順序為:

大椎→雙手前臂內側心包經→耳後按壓→深度吸嗅3次